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启动“学法规、强制度、优服务、守底线”管理提升年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学法规、强制度、优服务、守底线”管理提升年活动动员会议精神,1227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启动“学法规、强制度、优服务、守底线”管理提升年活动。

此次活动以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融会贯通落实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问题导向、守正创新三大原则,紧盯干部作风素质大提升、平台建设质量大提升、交易服务效能大提升、遵规守纪意识大提升四大目标,结合定西实际聚焦十大措施重点发力,加快建设制度健全、规则统一、交易透明、服务高效的平台体系,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一是学法规,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坚持会前学法制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法律法规,切实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二是强制度,护航阳光高效平台。进一步健全完善分类统一的制度、标准体系,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制度规则“立改废”,不断规范平台运行、推动阳光交易。三是优平台,规范升级提质保障。坚持平台公共服务职能定位,深化整合共享,加快推进平台数字化转型,主动融入全市追赶发展大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复工复产。四是提服务,倾听市场主体心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畅通意见建议反馈渠道,常态化开展“倾听市场主体心声,聚力服务提质增效”主题活动,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五是严权责,常规督查权限使用。坚持以岗定责、以责管人,确保权随岗走、权责一致,强化技术防范,进一步提升权限使用规范。六是保见证,落实项目负责制度。建立项目负责人制度,降低交易项目参与各方沟通成本,提升项目交易效率,进一步提高交易流程的见证水平。七是大练兵,提高业务能力素质。以干部能力建设为主线,将知识与技能相结合、学习与运用相结合、动脑与动手相结合,分阶段开展“业务大练兵、技术大比武”活动,提升全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八是强宣传,外树形象力赢认同。坚持实事求是、准确及时,及时梳理总结工作经验,认真归纳工作成效,有力挖掘工作亮点,树立新时代新担当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良好形象。九是抓警示,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严明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抓手,以案释法、以案为鉴,引导全行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构建警示教育常态化新格局。十是重研判,数据支撑结果运用。创新数据管理机制,促进数据有序开发利用,全面分析、准确把握交易现状,多角度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进行深度分析、监测、预警,为全市项目建设、规范程序、决策制定和交易监管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