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创建节约型机关专题动员会议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节约型机关创建要求,切实做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2月10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创建节约型机关专题动员会议,会议由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内容,宣读了《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建节约型机关实施方案》,对中心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具体行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政府的服务窗口,理应成为创建节约型机关的模范执行者。创建节约型机关,对于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高行政效能,节能降耗、降低行政成本,密切干群关系、树立良好形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把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点,认真落实具体工作措施,确保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节约型机关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必须全员发动,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高标定位、严格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落细具体措施。中心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创建行动中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节约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践行节水、节电、节约办公用品、实行垃圾分类、爱护公用设施、低碳生活等具体行动,切实把“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转化为实际行动。二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创建行动取得实效。建立配套制度和相应的执行机制,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真正起到规范约束的作用。对机关创建情况实行定期督查制,对出现浪费现象的人和事进行通报批评,并按照日常规范化考核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确保机关创建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三要树立高标意识,全力以赴达成目标。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对标创建指标,堵塞每一个浪费漏洞,认真做好材料收集和档案整理,确保高标准规范建成节约型机关,积极争取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的建成认定。


会前,由法纪监督科负责人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