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获2022—2023年度公共资源交易科技创新成果奖

9月21日,2023(第八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峰会在山西吕梁召开。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张鹏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围绕“深化数字赋能 推进智慧交易”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我中心研发的土地矿产及产权交易电子竞价系统被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评定为“2022—2023年度公共资源交易科技创新成果奖”。

 

同时,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从事代理工作的甘肃中昱达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甘肃必维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年度公共资源交易优秀招标代理机构奖”。

 

工作亮点

 

土地矿产及产权交易电子竞价全覆盖。中心聚焦打造智能交易、精准服务、阳光监管的新交易场景,将“互联网+”与土地矿产及产权招拍挂工作深度融合,于2022年初研发上线了土地矿产及产权交易项目电子竞价系统,打通了国有土地出让、矿业权出让及国有产权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最后一公里”。配套研发了土地矿产及产权交易电子档案系统,实现自动归档、项目数据自动流转、自动打包等功能。

 

 

工作成效

 

数字赋能强平台。竞买人从下载拍卖(挂牌)文件直至最终成交并发布公示公告,整个操作流程全程网上办理,实现竞买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办事便捷化程度和招拍挂效率明显提高。自系统运行以来,完成土地矿产及产权交易项目195个,交易额19.55亿元。

优化服务降成本。梳理土地矿产及产权项目交易过程中“零跑腿”服务事项7项,实现招拍挂交易“网上办”、成交结果“自助办”,推动了“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的转变。2022年4月以来,土地矿产及产权交易电子竞价率达到100%。

规范程序促公平。编制国有建设用地出让、矿业权出让及国有产权出让等电子化交易文件范本,固化工作流程,项目信息、公告信息、公示信息和成交确认书等信息全过程、全面公开,竞买人“键对键”充分参与竞争,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强化社会监督。2022年以来,土地矿产及产权增值率为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