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助推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着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和生活风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向全体干部职工倡议:

弘扬科学健康的饮食文化,外出就餐、公务接待按需点餐,不讲排场、不搞攀比,科学合理消费,养成打包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共建绿色文明就餐环境。家庭用餐按需采购,科学储存,精细加工,注重营养均衡,避免铺张浪费。带头倡导文明用餐、珍惜粮食,坚决杜绝不文明餐饮行为。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和饮食文化,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做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中心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餐桌文明规范,言传身教,教育引导身边工作人员和家人养成节俭好习惯。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从小处着手,从日常抓起,身体力行,勤俭节约,爱惜粮食,抵制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用实际行动提升全民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展示新时代文明定西新风尚。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