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戴超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奋力谱写新时代定西追赶发展新篇章

(定西党政网消息)35日下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受市委书记唐晓明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代表市委作了动员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启定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市领导王美萍、陈国栋、陈曾勇、梁兆光、张晓强、李公民、李继红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主持会议。

戴超指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学党史,要重点把握牢记党的光辉历程、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感悟党的初心宗旨、应用党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党的伟大精神、领会党的宝贵经验“六个方面”,用好辩证把握党史的主流与本质、全面理解党史的内在逻辑、运用矛盾分析法则科学认识党史、从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性角度出发把握党史、从群众史观的高度出发感知党史、从历史的分析方法出发理解党史“六种方法”,重温党史守好初心使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领悟思想、觉悟灵魂、醒悟自己,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方向。

戴超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办好自己的事、办好社会的事、办好历史的事、办好未来的事,最终办好人民的事,以如磐定力凝聚奋斗伟力。要牢牢守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生态环境保护两大底线,把牢各项工作和各个指标“稳定全省中间偏上”目标,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文商活市,用发展的办法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缩小发展差距,在追赶发展、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现新作为。要毫不放松抓好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作为。

戴超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提升思想境界,以无需别人提醒的自觉和“我能行、让我来”的勇气,开定西追赶发展新局、开定西“十四五”发展新局、开定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胸怀“两个百年”大局,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戴超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以更高的标准把好质量关,以更严的要求把好责任关,以更管用的制度把好长效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走深走实,并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追赶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定西追赶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