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结对帮扶解民忧,安装路灯照民心

在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系帮扶下,临洮县康家集乡合进村加强基础建设,发展特色产业,改善生态环境,实现了整体脱贫。但因地处偏僻,村内基础设施较为薄弱,村组道路一直未安装路灯,老百姓夜间出行十分不便。在中心今年的走访调查中,一大批村民表达了希望能在村组道路安装路灯的期望。

群众有所需,我必有所应。作为结对帮扶单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次组织人员深入村组实地查看,并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开展座谈,经过研究,中心党组决定把实施村组道路亮化工程列入中心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由驻村帮扶工作队会同村两委认真完成规划、选址,筑建灯基。在中心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挤出资金四万多元,为帮扶村订购太阳能路灯15盏。经过2天的辛勤施工,127日,路灯全部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

如今,路灯下的村庄,一派平安祥和的景象。太阳能路灯亮起,不仅照亮了沿线村道,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便利,有效解决了合进村主要路段群众夜间通行安全问题,也温暖了群众的心,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改善帮扶村基础设施作为举措之一,察民情、联民心、解民忧,为持续推进巩固帮扶村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向党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