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活动的安排部署,由两名党组成员带队,派出有驻村工作经验的党员干部2名,分别深入临洮县康家集乡合进村、玉井镇白家沟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宣讲活动。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现场,党员干部们用“百姓话”讲述“百姓事”,从“小切口”入手“大主题”,通过结合基层实际和身边变化,与村党员干部、村民们谈感受、说体会、话愿景,深化了宣讲效果。群众纷纷表示,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群众出行方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

宣讲会现场

在白家沟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目前,已走访“三类户”、五保户、建档立卡户26户,并通过召开村党员大会,老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实地察看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等情况,为下一步提出针对性、可操作的建议措施,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在合进村,依托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力量,扎实开展“十个一”活动,以实际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截至目前,已开展重点活动六个。

帮助群众拆除危旧房屋

一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共梳理出91处乱堆乱放、残垣断壁、废弃房屋圈舍,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治58处。

二是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大走访活动。走访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13户,并为其送去四件套、被褥、棉被、茶叶、冰糖等生活用品。

走访困难群众

三是开展防返贫监测对象大筛选。针对7户“三类户”制定“一户一策”38条,并制作了合进村防返贫监测“三类户”挂图作战展板。

四是开展民生保障情况大起底活动。在走访中,发现上夏家社赵某山因病住院花费20余万元,经村委与帮扶队协商,为其申请了大病救助。

五是开展法律知识大宣讲活动。在入户过程中,为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孕前检查、“两癌”筛查、电信诈骗、冬季防火安全知识、平安建设、中国共产党简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时政及知识30余次,同时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等APP。

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

六是开展为民办实事大办理活动。为合进村学校学生送去价值1000余元的文体用品,安装太阳能路灯15盏,为合进村脱贫户及边缘户赠送化肥7.2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