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常见问题
投标保证金查询不到怎么办?

当投标人(供应商、竞买人)无法查询缴纳保证金时,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登录业务系统核对所参与项目的保证金账号是否与汇款账户一致;

2.核对公司名称是否与基本户开户名称一致,特别注意有特殊符号如“.”“·”“(”“)”的中英文区别;

3.核对汇款账户是否为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共享平台注册时录入的基本户一致。

以上3情况均会导致系统保证金查询不到或异常,与此同时不同银行办理业务时间,汇款到账时间有所差异,会导致有延迟的情况,建议投标人(供应商、竞买人)开标前1个工作日汇出保证金,确保保证金按时缴纳。

如上述可能问题均不存在且无法查询,可以联系中心财务室0932—8363276进行咨询获取办理意见。

另外,若投标人存在有无基本户的情况,如保险公司地方子公司,保证金无法有效获取的,建议可以办理电子保函代替缴纳保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