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会议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月21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年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中心党组主要同志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组组长应邀列席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10周年的一个新起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非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更加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决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做到政治监督不放松、护航发展不停步、自身建设不懈怠,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一是在全面学习上狠下功夫。要以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为抓手,紧密结合中心实际,通过专题辅导、教育培训、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在中心上下大兴学习之风。既要熟悉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概念,还要全面、系统、逐字逐句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做到在学习中端正政治态度、在学习中站稳政治立场、在学习中体现政治担当。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和“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力求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在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中心其他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淬炼,以党建促工作,以党建促发展,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时进行梳理总结,与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努力实现今年工作良好开局结合起来,尽快补齐短板,实现追赶进位。要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完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实机制,健全台账管理、动态跟踪,规范权力运行、维护制度权威,推动各项决策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使命要有新担当。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一刻也不能松劲、一个人都不能忽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要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躬身实干、恪尽职守、跳起摸高、勇毅追赶、团结拼搏、争创一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必胜信心,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把精力、时间、力量聚焦到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上来,聚焦到开展“学法规、强制度、优服务、守底线”管理提升年活动上来,聚焦到党政履责考核工作中来,聚焦到中心“十大举措”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好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笃行不怠、一往无前,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注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