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应急消防科普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5月8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消防讲解员现场讲解和场景模拟、VR实景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方式,充分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学消防、知消防、用消防”的兴趣,同时让大家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中,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消防改革史,从公安消防部队划归应急管理部,从橄榄绿到火焰蓝,使大家对消防工作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实地参观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区,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用途,特别是对关注度较高的电动车劣质电池充电等消防隐患有了正确的认知。


活动还邀请消防讲解员指导大家实地体验了“VR模拟火灾现场逃生”“灭火器的选择和使用”和“119火灾模拟报警系统操作”等,并讲解了自救与逃生的方法、安全标志识别、家庭火灾预防等消防安全知识。在消防绳结区和心肺复苏体验区,还为大家现场演示并讲授了消防绳结打结使用和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