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第三期“倾听市场主体心声、优化政采营商环境”专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三抓三促”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部署安排,进一步营造“时间更短、成本更低、服务更优、更加公平”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9月20日上午,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了第三期“倾听市场主体心声、优化政采营商环境”专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共邀请到采购人代表、采购代理机构代表、采购评审专家代表等各方采购主体12人。会前,由政府及医药采购科科长任静丽对市发改委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有关措施>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大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政策踊跃发言,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字化服务供给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透明度全面提升,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成本大大降低。同时,与会各方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向中心建言献策,各方主体从优化平台系统、加强培训提升、落实主体责任、促进交易公平公正四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27条。


“我们将紧紧围绕‘减周期、降成本、优服务、促公平’的核心目标,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提升政府采购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上下功夫,持续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继续为采购各方主体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努力把对各方采购主体做到接待热心、释疑耐心、服务诚心,对采购工作做到学习用心、工作细心、办事公心的“六心服务”落到实处。并持续优化中心场所功能布局,完善服务保障功能,创新服务方式,以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为目标,提供标前主动服务、延时加班服务、及时跟踪服务500余次。

下一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围绕“让平台交易活动更加统一规范,让市场主体办事更加快捷便利,让公共资源配置更加高效公平”的目标,以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全省一张网”为总抓手,积极推动交易、服务和监管创新,着力在“减周期、降成本、优服务、促公平”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