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启用电子化清标 规范水利水电工程招投标

“使用专用造价软件编制工程量清单,不仅能够降低造价人员的错误率,节省编制时间,提高编制效率,让工程量计算结果的准确性得到有力保障,还对工程造价的科学管理与决策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荣圣代理公司负责人刘亚萍说。近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启用水利水电建设工程电子工程量清单,实行计算机辅助清标,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水利水电工程招标评标活动管理。

“原来,水利水电工程项目在评标过程中,工程量清单主要靠评标专家人工核对,不仅耗时费力,还容易发生失误,现在通过计算机电子化辅助清标,只需要鼠标一点就一目了然。”水利水电评标专家厚保文说。

电子工程量清单依托电子开评标系统,把评标专家从繁琐的数据格式核验中解放出来,有力提升了评标效率和便捷程度,保证了评审的客观性和准确性,进一步促进了评标结果的公平公正,有利于提高交易主体参与水利水电建设工程投标的积极性,提升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效率,同时有效规避项目后期验收、结算等环节法律风险。

近年来,定西市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减周期、降成本、优服务、促公平”,聚焦服务对象新需求,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字化转型,全面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率达到100%,6类37项服务事项实现“零跑腿”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