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骨干谈业务”交流大讲堂(第二期)

3月22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二期“骨干谈业务”交流大讲堂开讲。此次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省市“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全面落实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学法规、强制度、优服务、守底线”管理提升年活动工作任务,躬身实践中心“十大举措”具体指标落实的具体实践,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提能力、改作风、促发展,为谱写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充电蓄能”。

本期讲堂由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主讲,从公文处理方面的文档编辑、排版及行文流程做专题讲解。主要围绕常见的文字排版处理、发文的规范流程和工作类信息的写法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各类常用公文的写作技巧。结合工作实际,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明确的15种公文种类、公文的各个要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注意事项等。同时,对日常公文制订审核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引用身边具体事例深入剖析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