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赴帮扶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暨旱地辣椒种植技能培训

6月15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并邀请农业技术专家,赴临洮县康家集乡合进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暨旱地辣椒种植技能培训会。

会上,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宣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提到产业帮扶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时,就群众关心的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旱地辣椒种植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指导、解答,并对合进村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甘肃省园艺学会常务理事、定西市经济作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师立伟、定西市植保植检站高级农艺师王文慧分别就农民关心的旱地辣椒品种选择、肥料施用、起垄覆膜、疏花整枝等田间管理措施和辣椒疫病、辣椒细菌性立枯病、辣椒虫害的田间发生规律、识别特征及防控技术等进行了讲解。培训会后,为种植户赠送水溶性化肥46袋,并前往辣椒种植现场,通过现场施肥、模拟种植等方式为群众实地演示了种植技术和需要注意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