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采购提速增效

近年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以服务市场主体为导向,持续打造“高效、透明、规范”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行动,围绕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效益,推出多项改革创新举措,助力政府采购提速增效,提高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政府采购满意度。

  一是创新政府采购手段,构建全流程电子化系统。依托甘肃政府采购网及市级电子服务平台,全面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从项目线上注册到合同签订等全程网办,利用大数据赋能,着力推进公共资源的智慧交易,真正实现让数据在后台“多跑腿”,让预算单位和企业“少跑腿”,多渠道、多方式为采购当事人提供优质服务。

二是优化政府采购流程,提高政府采购效率。鼓励采购人和供应商采用CA证书线上签订电子合同、开具电子发票,原则上评标结束起1日内发出中标通知书,签订合同期限由法定的30日内压缩至最短可3天内签订。所有进入平台交易的政府采购项目,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未按政策规定执行的,及时予以合法性提醒,拒不改正的,保留证据并依法依规及时移交财政部门处理。

三是提高质疑投诉处理时效性,提升企业满意度。对在交易平台内提出的质疑,督促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在7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1个工作日内公布质疑处理信息,全面落实政府采购质疑投诉处理高效原则,保护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四是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推进“政采贷”。积极与多家供应商及银行开展需求调研,健全与金融机构合作机制,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扩大“政采贷”融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