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邀参加2023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论坛

7月21日,2023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论坛在西安举行,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2021年最早加入的22个成员单位之一,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该论坛以“数据共享·协同发展”为主题,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安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办。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来升,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温志刚出席论坛并致辞。陕西省及西安市有关部门代表、45家黄河流域跨区域合作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代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家学者和技术公司、金融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期间,45家黄河流域跨区域合作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了签约,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3家省外发言代表之一,在论坛做交流发言,分享了我市数字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供给、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现场管理和见证、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参加论坛代表对定西市立足平台公共服务的职能定位,以信息化运行、标准化服务、集约化办理、精细化见证、法制化保障为总揽,不断推动平台由“不来即享、标准化服务”向“为企减负、低成本交易”服务模式拓展,构建了3个“百分百”服务格局,即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率达到100%,土地矿产及产权交易电子竞价率达到100%,进场项目、信息发布、中标公示、中标结果、中标通知书发放、等环节当日办结率达到100%,初步形成的市场准入“零门槛”、项目受理“零跑腿”、线上交易“零见面”的数字化交易新格局和行业标准都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成员单位之间的密切合作和交流,互学互鉴,在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赋能、智慧化监管等方面提速建设进度,为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更加完善黄河流域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信息公开、专家共享、信用共享、证照上链、异地评标、一键互通,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作出定西贡献。

论坛期间,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参加论坛的代表加强与兄弟市州的沟通对接,与呼和浩特、三门峡、赤峰、张掖山丹、乌鲁木齐和兴安盟等6家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订了《黄河流域跨区域合作协议》《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跨区域合作“朋友圈”,拓展了深度合作领域,将“借梯攀登”,拉高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标杆,与黄河流域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成员单位携手并进,共同推进交易市场一体化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