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门送政策 营造好环境

 今年以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按照“全省一张网”建设要求,深入开展“上门送政策”宣讲活动,不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障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依法高效运行。

打铁还需自身硬。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紧围绕平台功能定位,把依法依规提供咨询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员工学法“补电”,提高工作能力。今年以来,该中心通过“会前学法”“骨干谈业务”“倾听市场主体心声,优化交易营商环境”、政策法律竞赛等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用法思维和普法方式,提高员工化解纠纷和应对风险能力。

“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作为政府窗口,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必须以主人翁的态度把自己放到全市工作大局的坐标中。”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张惠玲说,人人主动扛起保障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依法高效运行的职责,坚持依法办事、照章办事,力争投标公平、公正。

为营造良好的公共资源交易法治环境,该中心向招标人、中介机构等公共资源交易当事人印制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电子招标投标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材料1500余份,通过电子服务平台发送公共资源交易法律宣传短信400余条,并利用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法治建设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投标环境,维护竞标人的合法权益。

“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需要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各方主体共同维护。”甘肃文之珲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黄理锋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学法,受益匪浅,作为一名代理机构从业人员,在开标过程中,我将切实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独立自主完成开标过程,保证每一个投标过程公平、公正。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采取送法上门的方式,抓主抓重,持续促进服务工作大提升。一个个工作人员分批次深入中介服务机构进行法治宣讲,先后送去法律法规汇编30套,耐心细致讲解,引导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学法懂法守法,依法开标,维护竞标合法性,为公平交易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甘肃鑫天马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袁晓莉表示,“作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重要参与者,通过学法,进一步提升了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培养了良好的职业道德,依法为招标人提供专业服务,发挥好招标人和投标人之间的桥梁作用,做好政府部门规范市场的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