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媒体视角】定西 服务有温度 办事有速度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何香利  今年,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三个评价”规范交易、提升服务,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改革获得感满意度,有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评标专家现场评价。根据《甘肃省公共资原交易评标(评审)专家现场行为信用评价办法》,定西市对在参加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评标(评审)活动专家的现场行为进行信用评价,梳理评标专家现场不良行为13类,建立“一标一评”机制,对评标专家现场行为全程在线留痕,并每月对评标专家不良行为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通报。

中介机构服务评价。该中心把规范中介机构从业行为、着力提升从业人员能力水平作为加强交易活动现场管理的重要部分,结合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制定了《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现场行为考评办法(试行)》,梳理出代理机构31项负面行为,开展中介机构服务行为“一项目一评价”。同时,加大曝光力度,对其不良行为每月在中心网站进行通报。

工作人员效率评价。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该中心结合进场、开标、评标三个环节的实际,由服务对象对中心工作人员办理效率、服务态度和工作行为进行工作人员效率评价。目前,该中心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明显提升、办结时限有效缩短,服务对象满意度达100%。

“‘三个评价’的实施,严格了专家履职管理、规范了代理工作行为、提升了工作人员服务质量,我们觉得投标更放心、交易更阳光、办事更顺心,是一项非常奏效的举措。”甘肃同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投标公司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