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

近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甘肃省营商环境评价反馈问题整改提升工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3年省评营商环境评估结果,对涉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考评指标进行了详细分析,特别是瞄准省营商环境评价反馈问题,逐一分析研判,细化整改措施,以三高举措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到位,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高位统筹抓部署。把省评反馈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政治担当,多次召开主任会议、科室负责人会议及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深化思想认识,集体分析研判,找准问题根源。同时,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科室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机制,逐级压实整改责任,高位推动问题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细。

高效推进抓整改。坚持系统思维,对照省评反馈问题,结合中心重点任务,对工作推进中的问题进行全面细致梳理,将省评反馈两大问题细化为6个具体问题,逐一寻找问题症结,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按照责任制+时限制+销号制管理,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高质落实抓提升。坚持把“当下改”“长久立”和“系统治”相结合,紧抓整改契机,采取务实举措,全力提升服务工作质效。以市场主体体验感为重点、获得感为导向,面向招标人、投标人、中介机构和评标评审专家等4个层面设计调查问卷,并在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开,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优化平台服务能力水平,推动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