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深耕交易服务 厚植营商环境“沃土”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任静丽  公共资源交易是经济冷热的“晴雨表”,是企业家信心的“风向标”,是市场主体活跃的“听诊器”,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把“倡廉、润廉、促廉、固廉”深度融入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筑牢公共资源交易风险“防控墙”,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交易平台,有效助力定西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思想教育倡廉“入脑入心”。长期以来,定西市开展廉政理论学习,对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部署有关要求抓好跟进学习,让廉政建设入脑入心;开展警示教育,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大讨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体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好廉洁“预防针”,筑牢廉洁“防火墙”,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服务意识。

文化渲染润廉“规范高效”。定西市利用综合服务大厅、办公区、开评标区打造廉政文化走廊,同时在二楼职工之家摆放党纪法规、优良家风等书籍,利用中心门户网站、LED屏幕、制作廉政桌牌,在微信工作群推送廉政格言、转发典型案例等形式,营造“处处有廉政,人人受教育”的浓郁廉政文化氛围,宣传廉洁理念,推动清廉文化建设。

监督提醒促廉“贴心便民”。该市持续强化日常监督,倡导廉洁过节;持续推动交易全流程由电子化向数字化、智能化加快迈进;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创新、优化自身服务能力建设,积极探索招标文件歧视性条款智能识别提示系统和辅助评审系统,充分激发平台效能,努力使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成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器。

制度规范固廉“提质增效”。近几年,定西市围绕“让平台交易活动更加统一规范、让市场主体办事更加快捷便利、让公共资源配置更加高效公平”为原则,结合现有工作制度,制定预防措施,制作工作流程,为廉政风险预防防控奠定扎实基础;该市通过查资料、听情况、跟项目,定期对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的防控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并整改到位,并结合岗位开展廉政承诺,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同时,举办社会开放日活动,组织参会代表现场观摩和面对面交流,通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交易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让平台交易更加阳光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