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易数据
2018年2月份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数据统计分析报告

一、2月份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情况

20182月完成进场交易项目41项,完成交易标段(包、宗)80个,同比分别增长-14.58%-33.33%。完成交易总额3.1440亿元,同比增长20.06%,节约总额0.0321亿元。全市国家规模标准以下的工程建设项目、通用类和小型政府采购项目因未进场交易,目前暂未纳入统计范围。

二、交易特点

1-2月,全市各级完成交易标段个数及交易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增长态势,分别为4.64%45.26%,其中工程建设项目完成交易金额2.2481亿元,占全市交易金额的71.50%;政府采购项目完成交易金额0.4011亿元,占全市交易金额的12.76%;土地矿产及产权项目完成交易金额0.4949亿元,占全市交易金额的15.74%。综合各类交易数据统计分析,1-2月全市交易呈现以下特点:


(一)工程交易

1.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占主导地位。1-2月,市级平台交易分别完成2638个标段,交易金额2.01241.9336亿元,交易项目总数同比分别增长-32.14%41.67%,交易总金额同比分别增长-27.78%90.00%。今年完成的建设工程交易项目中,多以学校全面改薄和棚户区改造项目为主,如定西市安定区2017年度南环路片区棚户区改造小区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通渭县西河桥头(盛华国际住宅小区)棚户区改造小区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2.公路工程和水利工程项目交易金额持续增长。1-2月,全市共完成公路工程项目24个标段、1.5142亿元,水利工程8个标段、0.4402亿元,交易项目数分别占工程交易数的20.1%6.7%,交易金额分别占工程交易额的22.2%6.4%,同比增长932.71%254.44%

3.重大项目招投标进展有序。市交易中心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建设要求,及时向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项目招投标前期工作的函》,积极跟进做好重点项目服务工作,对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制度,在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打破固定工作时间限制,压缩办事流程,尽最大可能缩短项目交易时间,确定专人与各县区人民政府及市发改、市交通局、水利局等部门联络衔接,及时做好项目进场登记,优先安排交易时间和场地。加强与招标单位和行业监管部门的协调沟通,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项目进场和交易情况,掌握项目进度,跟进落实服务措施,帮助解决交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配合招标单位规范有序完成交易。

(二)政府采购

1-2月,政府采购与上年同期相比,采购规模及数量明显增加,交易项目数和完成交易标段数同比分别增长121.62%118.52%,完成交易金额1.515亿元,同比增长126.38%。主要原因:一是政府采购范围从传统的货物类采购向工程类、服务类采购扩展;二是信息化办公设备、办公家具依然是采购单位的采购重点;三是一些公益性强、关系民生的项目日益增多,医疗器械、农用物资、学校教学设备等采购项目成为促进采购规模不断增长的重要因素。

(三)土地矿产及产权

1-2月,以土地使用权出让为主,完成交易项目9项,交易宗地11, 与去年同期相比交易宗地数增长200%,完成交易额0.7414亿元,同比增长101.63%